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蓝色粮仓”项目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775设置

12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重点专项“重要养殖生物对典型环境胁迫的响应机制和生理生态效应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图文102会议室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中心鲁淼专员、龚金炎博士,特邀项目专家中国工程院包振民院士、大连海洋大学国家杰青宋林生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陈建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家杰青秦启伟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以及项目、课题和子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及科研财务助理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年度总结会由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主持。科技部中国农村中心鲁淼专员强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性,蓝色粮仓专项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转变思想、抓好落实,并表示项目与课题承担单位要进一步协作互通,加强项目组织管理,扎实推进研究任务,强化项目整体构建,切实解决蓝色粮仓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项目负责人陈良标教授汇报了项目年度工作总体情况。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及社会影响、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专项经费执行及管理等情况。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的工作进展,针对项目目标、任务、具体考核指标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将问题解决在过程中,强调在卡脖子问题上的重点突破,在第一年基础性难点工作完成度较好的基础上下一步考虑各个课题之间协作等工作。项目组针对专家质询展开了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并积极做好工作部署。

(供稿:科学技术处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