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普通本科生源获取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88设置

1月10日,我校召开2020年普通本科生源获取工作研讨会。会上总结了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探讨了在招考综合改革持续深化背景下,我校如何进一步提升生源获取能力,促进招生与人才培养之间的有效衔接。校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学院招生组组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宣传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万荣主持。

万荣强调了招生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肯定了2019年学校招生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优化专业设置。根据学校学科发展的需要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对专业进行分类评价,明确改革转型方向,坚定改革决心,用改革的方法破解专业设置和本科教学困境;二是统筹招生宣传工作。需要从上海、临港新片区的区位优势出发,从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出发,在整体上对学校进行宣传。学院根据本身学科特点,强练内功,着重对学科专业进行宣传;三是学校鼓励学院大胆想、大胆试、大胆提出改革方案。对于学院提出来的好的改革方案,学校会集中精力,进行一对一研究,促进学校本科办学蓬勃发展局面的形成。

招办主任孙桂娟作了2019年本科生源情况暨2020年工作思考的工作报告。她系统分析总结了2019年我校生源质量状况,重点解读了2020年招考改革要点和学校的应对策略及工作计划。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各部门的支持及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生源质量全面提升。2020年,随着高考改革省份进一步增多,选考科目要求进一步细化,学校将统筹考虑优化调整招生计划,重点进行专业组再造、按类招生专业重组以及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优化工作。同时,从队伍建设、基地建设、平台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成效。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确保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宣传部回顾了2019年宣传工作,提出了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的预案。

会上,相关学院进行了主题发言。水产与生命学院分享了一流学科指引下,学院提升生源质量的做法和未来努力的方向。食品学院交流了招生改革背景下,学院对招生工作的思考,特别是包装工程专业面临的困局及解决方案。工程学院交流了高考改革中,工科专业招生面临的挑战,并深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对策。信息学院交流了面对选考科目的进一步细化,计算机类专业按类招生的设想。

(撰稿:娄燕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