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上海海洋大学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5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085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通过主动调整出行计划、按照要求推迟返校、减少和避免人员聚集、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国家、教育部和本地政府防疫规定做好联防联控措施,按照《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的精神合理安排生活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健康平和心态。现就学校近期安排和防疫工作,特向同学们提示如下:

一、寒假期间留校的同学,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认真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要加强个人卫生,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及时报送相关信息,遵守门禁和宿舍管理制度,按照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及防疫消毒,不能与近期来自或到过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人员接触。

二、已返回家中的同学,要遵守本地政府的防疫管控规定和社区的管理措施,积极做好居家防疫工作,不要到通风不畅、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尽量不外出、不聚会,避免前往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恐慌、不悲观,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必胜信念;积极配合所在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家人普及防疫知识、促进家庭积极做好防疫,展现大学生积极阳光、理性客观的精神风貌。学校已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免费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热线:400-098-0708转9,QQ咨询服务:2853301071(9:00-21:00);咨询邮箱:shouxlzx@126.com。如有心理咨询、辅导需要,可寻求学校指导帮助。

三、按照要求做好返校安排。春节返乡同学在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已按照教育部及市教委要求做好延迟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而定,一旦确定,学校会及时通知到每位同学,以便大家提早做好出行准备。请同学们及时与学校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保持密切沟通,认真关注学校发布信息,知晓并认真配合落实各项管理要求。要做好返程期间的个人防护,平安出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同学的平安,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就是平安华夏、健康中国的坚固基石,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希望广大党员同学积极带头,在这场与肆虐病毒的抗争中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希望全体同学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宅其身、抱道行,努力为建功立业新时代做好准备。

亲爱的同学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任何一种困难能够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克时艰,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去夺取这场防疫战的胜利。

上海海洋大学在春暖花开的东海之滨等待同学们平安归来!

上海海洋大学

                             2020年2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