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发展研究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就新冠肺炎疫情发来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02-08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18设置

近日,我校合作伙伴加纳发展研究大学国际关系与发展处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社区与国际联系处分别代表学校向我校国际交流处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来慰问信,在对遭受疫情的中国人民致以慰问的同时,也对中国早日战胜疫情表达支持和信心。

加纳发展研究大学在信中写到:作为贵校长期合作伙伴,我们和中国政府及贵校团结一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感谢中国政府和贵校应对疫情采取的举措,感谢你们对所有国际友人的支持,感谢你们对我校在贵校及中国的教工和校友的支持。我们坚信中国必定能够战胜疫情。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在信中写到:在过去一个多月里,我们感惜新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境内的突然爆发以及扩散到海外部分国家,面对这危急困难时刻,我们相信在中国政府、国际社会和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定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克难攻坚!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尽管我们远在千里之外,但于这个充滿挑战的时刻,拉曼大學全体同仁特此献上最溫暖的关怀与最诚挚的祝福。祝愿中国早日渡过疫情困境,大学、企业等各界人士的生活能尽快恢复,回到正常秩序。最后愿贵校同仁及师生平安健康,万事大吉。

加纳发展研究大学与我校于2018年缔结为友好学校,并签署了两校罗非鱼养殖研究合作项目协议。在我校一流学科一带一路“罗非鱼回故乡”项目的支持下,2019年11月19日-20日,由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赵金良教授、冷向军教授、邱军强博士、唐首杰博士、赵岩博士组成代表团前往加纳,在加纳发展研究大学Nyankpala校区图书馆开办了第一期“中国-加纳罗非鱼养殖技术”国际培训班。来自加纳发展研究大学、加纳能源与自然资源大学的部分师生、加纳北方省渔业与水产部门官员以及当地水产养殖业者共计72人参加了培训。目前加纳发展研究大学有4位毕业生在我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选派1名教师参加了我校“一带一路国际渔业高级培训班”。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是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创办的一所研究型大学,有14所学院,52个学术部门以及32个研究中心,学科覆盖文、经、管、理、工、农、医、教、艺,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拉曼大学的创校宗旨是成为一间卓越的大学,在提升学术的同时,也注重学识的传达、专业人才的培养及推动个人身心发展的工作,培育英才、建设国家。2017年11月我校与拉曼大学首次洽谈合作。从2018年起,已连续两年派遣20名学生前来我校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短期学习项目、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和“一带一路国际渔业高级培训班”,并推送1名学生来校就读我校食品学院硕士。

国际交流处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别代表学校向两校国际关系与发展处及社区与国际联系处回信致谢,并表示将继续加强校际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工作。


(供稿:国际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