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捐赠防疫物资,多方携手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19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36设置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物资储备情况始终牵动着地方政府、校友、爱心企业、广大师生的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先后多次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从各类口罩、耳温枪到消毒用品,一次次捐赠、一件件物资,让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大爱与责任。

政府伸出援手,支援学校防控工作

南汇新城镇捐赠了一线工作人员使用的N95口罩和其他口罩,军工路校区所在的杨浦区、定海街道捐赠了急需的耳温枪和口罩。在捐赠物资的同时,他们十分关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了学校的运行情况、留校师生情况,积极协调卫生监督等部门对于学校的隔离点方案等疫情防控工作予以指导。

校友爱心捐赠,点滴暖流情汇母校

你我的海大,不变的情怀。许多校友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母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校友、2011届毕业生陆阳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主动联系学校,了解到口罩最为紧缺,他向学校捐赠了12000只口罩并很快运抵学校。他积极发挥在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的优势,并且为学校提供了其他物资的采购渠道。

校友、2017届毕业生杨正东现担任上海曙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他向学校捐赠了10桶消毒药品。“我的公司注册在临港,我经常回母校看看,母校的4年教育启发了我的创业梦,并给了我很多支持,作为一名校友,要主动传承校训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微薄之力。”杨正东表示。

习近平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海大”90后“校友也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交上自己的“合格答卷”。

企业奉献爱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学校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工作牵动着多家爱心企业的心,他们纷纷伸出援手,以捐赠物资的方式,加入到这场战“疫”中。

中国农业银行临港新片区支行、中国银行临港新片区支行、我校第三方服务单位上海弘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锦穗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先后捐赠了消毒灯和消杀药品。旭辉集团通过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了医用防护服。一笔笔捐赠汇成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海大师生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分忧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积极伸出援手,助力抗疫。师生在了解到学校的困难之后,纷纷踊跃捐赠物资,奉献爱心,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外国语学院教师徐迎春从日本寄回了400个口罩,充实了学校物资储备仓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留学生捐赠了280个口罩。

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海,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目前捐赠物资已向留校学生、假期坚守岗位的各类值班人员和一线员工发放。上海海洋大学对所有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学校将严格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和相关规定,不辜负的爱心善举,用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孔德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