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网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3-20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25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3月19日下午,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网络培训班集中在线开班。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作开班动员。他首先代表党校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体海大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既是见证者,更是战斗者、奋进者。预备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预备党员的必修课,是接受党的教育的必然要求。对于大家来说,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各位预备党员,重视学习,储备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大“资本”;端正态度,正确认识预备党员接受培训的意义;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的学习任务;遵守纪律,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合格党员。

他强调,作为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思想和行动不能预备,更应该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每一位预备党员都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特别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同时,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预备党员代表、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生生物类党支部王语同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代表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向关心学生的学校领导、辛勤教导的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古训“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教导我们要注重才学,只有依靠厚实的见识才能真正地发挥才能。作为预备党员,距离正式党员仍有一定差距,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在学习中查漏补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向正式党员看齐,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她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却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的热情,要通过学习防疫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员的先进事迹,将防疫与党建、学习与实践相融合,把这一过程当作成长中的宝贵财富,要在战“疫”中经受考验、坚定信心,坚守信仰,磨练自我,淬炼党性。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和党校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整合校内外平台资源,确保在特殊时期更好的发挥党校的“主阵地”和“大熔炉”作用。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以网络在线培训为主要形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有关工作要求,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将在线学习、交流研讨、在线考试等多环节有机结合,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并围绕“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组织开展讨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注重在一线培养和锻炼党员,切实提升预备党员质量。

供稿: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