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位教师入选全国渔船管理专家委员会成员

发布日期:2020-03-20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43设置

2月14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成立全国渔船管理专家委员会。来自渔业主管部门、海事主管部门、船舶检验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68名专家和渔民代表成为委员会成员。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分为渔船管理、渔船法规、渔船公约、渔船装备等专业领域。我校工程学院王永鼎教授和吕超副教授入选渔船装备专家委员,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吕鸣副教授和夏亮副教授入选渔船公约专家委员。

全国渔船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更好地适应当前渔船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构建完善新时期渔船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在渔船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委员会主要职责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内渔船管控、保护渔业资源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工作要求,协助开展渔船管理制度建设、调查研究、国际涉渔公约跟踪研究等工作。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