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五届“青马工程•海马英才”线上培训开班暨留校学生团支部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1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11设置

4月11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第五届“青马工程•海马英才”培训开班暨留校学生团支部成立大会在线上举行。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培训学员和留校学生代表七十余人参加线上互动交流。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既是培养党的接班人的学员阵地,也是激活青年思想的“希望田野”,疫情期间,校团委积极创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形式,丰富线上培训课程资源。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汝坤首先对留校同学在疫情期间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了感谢,并对第五届海马学员寄予了厚望。他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学校始终把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和学生站在一起,传递了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和问候。在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中,希望大家做到“三个力、四个好”:一是学的好,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二是思考好,通过学习结合实际思考自己需要如何说、如何做;三是做的好,要做到眼中有群众、做事有担当、说话要得体、行动有作用;四是示范好,同时需要提高三个力,即提升个人魅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引导能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罗汝坤指出,培训学员作为校院团学组织骨干,更应该在理论素养、实践担当中成为表率。他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按质完成培训任务;二是高扬理想旗帜,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勇于砥砺奋斗的青春楷模;四是强化示范引领,做引领学生成长的表率先锋。

为进一步加强培训班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激发学员团队凝聚力,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学校成立了第五届“青马工程·海马英才”培训班临时团支部。临时团总支将在海马英才培训班中积极工作,服务学员,团结带领全体学员勤奋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实践能力。

疫情期间,留校学生遵守纪律、顾全大局,积极配合与支持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学校成立上海海洋大学疫情期间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旨在进一步发挥发挥团员青年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并加强留校学生的朋辈帮扶,并为正常复学积极准备。临时团支部将加强支部成员凝聚力,发挥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为学校开学做好助力。

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和第五届“青马工程·海马英才”培训班临时团支部成员线上重温了入团誓词。

食品学院韩昕苑、经济管理学院宁帅作为海马学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以及疫情期间感悟,深情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既是对青年担当使命的肯定又是对青年进一步发挥生力军力量的鼓舞,作为学生骨干应当在各方面冲锋表率。他们向培训学员发出倡议,遵守纪律、服务大局,坚定信念,践行担当,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

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段志鸿作为留校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在疫情期间对留校学生关心帮助的感谢,并表示将加强留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组织策划线上线下活动,丰富留校学生文化生活。他鼓励同学们给亲人写一封信,介绍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加深家校情感沟通;鼓励学生开展阅读经典书籍,陶冶内修涵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引导大家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充分发挥临时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生交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为正常复学,决胜抗疫提供自己的力量。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骨干、留校学生思想引领,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建设,临时团支部将多举措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教育与引领,疫情期间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理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定巩固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利成果,在学习互助中认识青年担当,凝聚青年力量,不久于海大相聚,遇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