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学四史、守初心”——海洋科学学院学“四史”活动月开幕式暨升旗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01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93设置

6月1日上午,海洋科学学院学“四史”活动月开幕式暨升旗仪式在行政楼门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海洋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系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主持仪式。

开幕式暨升旗仪式现场

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主持开幕式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活动月工作方案。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四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活动将通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搭建“四史”党课学习平台、“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进行,帮助党员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发言

海洋科学学院戴小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高校中,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在我们在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将“四史”中的丰富教育素材与“三全育人”的目标紧密结合,以学习“四史”的实践过程促进“三全育人”的目标实现。

海洋科学学院教师代表戴小杰教授发言

考入中国海洋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海洋科学学院2016级刘海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结合专业学习,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心怀远大理想,牢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刘海涛发言

最后,陈新军宣布:“学四史、守初心——海洋科学学院学‘四史’活动月”开幕,校旗、院旗同时徐徐升起。

校旗、院旗徐徐升起

(撰稿、摄影:刘丙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