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人民政府网:石泉县召开冷水鱼养殖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86设置

5月30日,石泉县冷水鱼养殖技术培训会在县蚕种场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孙彦歆主持会议,市、县渔业站技术人员及冷水鱼养殖户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河海大学特邀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邹钧、殷建国两位教授授课。会前,专家对我县冷水鱼养殖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培训会就淡水鱼养殖类型、鱼类病理症状、养殖密度与疾病发生频率、鱼类疫苗使用、疾病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讲解。会上,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之间、专家与学员就所关心的养殖技术、疾病防治、运输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当前,渔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变革期,“生态优先,提质增效”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关键。我县地处秦巴山区腹地,冷流水资源丰富,发展冷水鱼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养殖户的综合业务素质,对促进我县渔业健康持续发展和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石泉县人民政府网,2020年6月1日)

原文链接:http://www.shiquan.gov.cn/Content-211945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