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成果获媒体好评

发布日期:2020-06-15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49设置

6月13日,《解放日报·读书周刊》刊载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叶舟撰写的《星辰与远方,融在海洋文学之中》。该文对于学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滕新贤副教授所著《沧海钩沉:中国古代海洋文学研究》一书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上海市委机关报首次刊载关于上海海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系列著作的评论性文章。

《沧海钩沉:中国古代海洋文学研究》(以下简称《沧海钩沉》)2018年12月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该著自出版以来广受好评。先后为浙江省、山东省等地的海洋文化宣传活动提供文化支撑,为海洋文学乃至海洋文化的研究及推广工作做出了贡献。

在《星辰与远方,融在海洋文学之中》中,作者通过对《沧海钩沉》与其他海洋文学研究著作的比较,对《沧海钩沉》的学术价值给予了高度肯定。作者指出,该著对于海洋文学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对于深化海洋文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无论是从其资料的丰富性,研究时段的延续跨度,还是对中国海洋文明和海洋文学特色理解的深刻与创新,将这本《沧海钩沉》称之为‘第一部全面的中国古代海洋文学通史性作品’应该是当之无愧的”。

本次《沧海钩沉》引发学界知名学者关注并撰文评述,反映了上海海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系列著作的影响力正进一步扩大,海洋文化研究正不断推向深入。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