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49设置

6月30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学校党的工作作部署。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播放了《牢记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视频短片,集中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优秀事迹和风采。

为总结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特色做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会上对2020年优秀基层党建案例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闵辉宣读了2020年学校优秀基层党建案例名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为获评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

二级党组织代表、机关及直属部门代表、基层党支部代表、教师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立足本职、勇当先锋的行动和感悟,展现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在一线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风采。

吴嘉敏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全校158个基层党组织和2780多名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工作一线辛勤耕耘的广大党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简要回顾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历史和实践已经而且必将继续雄辩的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我们由衷对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加自豪,对党和人民确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坚定,同时也要对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倍加清醒,必须立足学校发展目标,充分动员和发挥全校党组织和党员的智慧力量,把学校事业发展好、维护好,为全市的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认识,要加强对标对表,完善责任体系,推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全面过硬,要增强工作合力,提升考责效能,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堡垒,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提升执行力为根本,突出二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会好、传递好。以提升战斗力为关键,突出全面从严,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努力构建“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新时代党建工作机制。三是主动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推动广大师生党员把学习“四史”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完成好“十三五”规划和教育综合改革任务,制定好“十四五”规划,举全校之力,统筹利用好各种资源,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议等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吴嘉敏强调,2020年是我们疫情大考的特殊之年,也是我们党的建设的攻坚之年,更是迎接建党100年的冲刺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刻把握当前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铭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加昂扬奋发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