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知史、明鉴、守初心”四史知识竞赛活动通知

上海海洋大学牵手临港中小学

发布日期:2020-07-0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962设置

临港各大中小学校团委、大队委: 

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是纪念建党99周年重要活动,历史是做好的教科书,熟知历史才能正视当下,通过阅读历史、了解历史、感悟历史,可以让我们汲取思想养分,收获向上力量,开拓历史思维。学习历史,研究历史,还原历史以本来面目,才能更好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才能更好地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为激励临港大中小学校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进一步培养学生历史思维,提升历史素养,增强历史使命。现开展“知史、明鉴、守初心”知识竞赛,引导临港片区广大大中小学生互动互学深入学习“四史”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史、明鉴、守初心

二、活动单位

共青团上海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大团中学委员会、大队委明珠小学委员会、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三、竞赛知识范围

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等为主要内容。

四、具体安排:

(一)线上知识竞答

时间:7月1日——7月19日 

要求:所有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均可通过“海大青年”微信平台,通过“四史知识竞赛”相关推送中的答题链接参与线上答题,满分且用时最短的十位同学,可获取相应奖励。

线上考试

题型:卷面共50题,单项选择题共20道、多项选择题共10题、填空题共10题和判断题10题,每题2分,3位成员总成绩共计300分,各学院笔试成绩的20%计入决赛成绩。

学院于6月26日前推荐3名学生代表参加初赛。大团中学、明珠小学的学生均可通过各校园微信平台相关答题推送参与线上答题,并获得相应奖励,各学校最终自主推荐两组队员(6人)参与最终决赛。

(二)决赛

各校推荐6名代表学生(2组)参加决赛。

答辩主题抽签时间:6月30日 16:00  

决赛时间:7月20日13:00

地点:上海海洋大学

规制:决赛共分成四轮进行,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情景展示、主题演讲:

1、必答题

各组分别回答一组题,每题限时1分钟,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

2、抢答题

根据主持人宣读的题目,各组进行抢答,抢答题可由任一队员进行回答,抢答题答对者得分,未答对扣分。

3、情景展示:

根据决赛前抽取的关键词,进行舞台剧的编排,每组表演时间5min,现场评委进行打分。

4、主题演讲:

每组队员现场根据年级抽取关键词卡片,并选择一名队员进行即兴主题演讲,演讲时间为3min,现场评委打分。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个人奖、团队组织奖。个人奖包括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个人得分确定个人奖名单。团队组织奖根据决赛积分排名、初赛答题及格率二项指标确定获奖名单。获奖名单会通过“海大青年”公众号发布告知。

六、联系人

许瑞城:18621835337   曾德昊:19921397696

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会

附件1 关于“知史明鉴守初心,爱国立志勇践行”知识竞赛.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