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65设置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降低及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风险,7月28日下午,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带队,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各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认真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版)规定的指标,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常规冷热设备、实验室个人防护、废弃物处理情况、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郭爱萍强调,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她还指出:一定要严格执行管理规范,按照标准做好警示、通风、隔热、防爆等措施,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分步实施、逐步完善,要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实处。

本次专项安全检查,不仅是为了做好校级层面的自查自纠,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更是为了持续推进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