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度海洋•环境•生态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落幕

发布日期:2020-08-0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01设置

7月28日,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度海洋·环境·生态“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经前期宣传、报名遴选,来自大连海洋大学、天津农学院、盐城工学院、河海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浙江海洋大学、北部湾大学以及上海海洋大学等近10所高校的同学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校研究生院主办,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海洋科学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联合承办。

开幕式由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林军主持。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教授,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田思泉教授、陈多福教授,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金龙教授以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王锡昌致欢迎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更加了解学校有关海洋、环境和生态等学科发展的特色,也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接下来,承办学院副院长分别从各自学院概况、研究领域、基地台站、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学术条件等多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各平台负责人分别就压载水平台国家级平台、水域环境生态上海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深渊研究中心及上海河口海洋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7月28日下午的活动分为考研政策解读、专家分组报告与师生交流三个环节。考研政策解读环节由林军主持,着重介绍了学校及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政策可能的新变化。专家分组报告分为海洋科学和环境生态两个专题,分别由许云平教授和林建伟教授主持。师生交流环节,营员们积极与老师们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报告环节老师们对各自学科领域的前沿与研究进展的介绍,开拓视野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撰稿:潘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