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0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93设置

秋兰飘香,层林尽染,稻花香里说丰年。走过最不平凡的高考季,伴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3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将成为新“海大人”,开始踏上“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的新征程。

乔木婷婷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2020年,招生工作注定不平凡。这一年,我国高考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多个省市地区的高考改革持续深入,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传统的招生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与挑战。面对招生工作的新形势,学校根据发展定位和目标,保持战略定力,按照招生工作的客观规律,统筹规划、稳妥实施各项工作;同时,针对新情况,以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态度,积极调整招生工作策略,主动创新招生工作方式,为“海大号”这艘航轮保驾护航。

2020年,我校的本科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在原有的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的基础上,新增了华侨港澳台招生。新增甘肃和黑龙江一本招生,我校一本招生地区增加至30个。

2020年,我校本科新生生源质量再创新高。录取数据显示,我校各个地区的生源质量连年上升。今年有近60%的录取批次分数线高于去年,77%批次的考生排名位次有所提升,覆盖90%的招生地区。与此同时,高考改革六省市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在上海招生的6个专业组中有5个组的录取线的超控制线数值高于去年;北京、天津、海南等三省录取超线值提升24分以上;浙江、山东按照专业进行投档,各专业的录取超线值或位次高于去年。

2020年,新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继续提升。学校坚持合理统筹、科学投放、以生为本、遵循志愿的原则,结合各地招生政策,通过实施大类招生、合理设置录取批次、统筹调整补充计划等,为全校各专业特别是一流学科专业选拔匹配生源,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靠前专业志愿,助力学生圆梦海洋。2020级本科新生当中,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达64%,前二专业志愿满足率80%,前三专业志愿满足率87%,均高于近三年平均水平。

2020年,全校上下同心助力本科招生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众多师生以及热心校友同心助力,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亲临指导;现教、后勤、保卫处等部门大力支持,落实保障;学校宣传部、各学院招生宣传组以及学生志愿者,通过网络直播、电视采访、公众号、QQ群、咨询热线,架起一座座交流互动的云端平台,增进了学校与考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吸引了众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共同擦亮百年海大的特色品牌。

山河隽永,初心不改。2020年招生工作已经结束,招生办公室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决贯彻学校的决策部署,深化各项招生改革措施,不断升级生源获取策略,积极探索符合我校专业特色的人才选拔机制,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本科生源质量,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影响力和显示度,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