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09-0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84设置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学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水产与生命学院赵懿净说:“收看表彰大会后,我不由向全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抗议英雄们表示致敬,是这些英雄们在最危险的时刻的默默付出和牺牲,才换来了如今的国泰民安。少年强则国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勇担当、永传承,学好自身专业,将来投身于祖国建设之中才是对国家最好的回馈。中国青年定将不畏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海洋科学学院倪章浩说:“习主席回顾了我华夏子民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时所展现出的勇敢斗志与不屈精神,回顾了我华夏子民在与全球人民共抗疫情时所展示出的命运与、同舟共济的道义担当。这次大会所总结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记在我们广大青年学子的心中,成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与强大力量。”

食品学院李逸说:“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也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在这次考验中,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从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食品学院王皓阳说:“生逢其时,当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向明天作答:加强思想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践锻炼,服务奉献社会。坚持学思践悟,掌握过硬本领。持续修身立德,发挥表率作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沈耀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了深刻启示,引发了我很深的感悟。在本次与疫情的生死较量中,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展现出了中国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敢于斗争,不惧危险,举国同心。在面对不断前来的困难面前,我们要弘扬抗疫精神,不向困难低头,不为挫折气馁。”

经济管理学院徐正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王江成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次疫情中,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压制疫情扩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我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努力。向英雄们致敬,为中国精神骄傲!”

经济管理学院耿天琦说:“庚子新春,疫魔席卷华夏大地,在这场无例可循的大考中,无数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向人民展现了青年一代该有的样子,向祖国交出了不负期望的答卷。总书记点赞战疫青年,我们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青年学生骨干,我们必将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往,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继续书写青春华章。”

工程学院陈旖恩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从经历者角度而言,一场影响巨大的疫情,让中国难免损失无数,但是却也让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的人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也不由得让我感概,生于种花家,何其有幸!”

信息学院陈彦好说:“在过去八个多月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这场令世人瞩目的抗疫过程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也展现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这场席卷全国的疫情给国家和民众带来了无法估量的损失和灾难,但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决心,感受到一个勤劳勇敢民族的凝聚力。”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汪雨颜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每当英雄向我们走来时,我的眼角总会湿润。数月前,正是受疫情期间逆行出征的英雄们的影响,我怀揣着党员的使命与在后方战斗堡垒竭力战疫的信念,加入了青年战疫志愿者行列。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抗疫英雄代表的同时,也致敬每一位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的平凡人。即使疫情带来了短暂的苦难,中国温暖、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都让我为生逢其时感到何其幸也!”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陈佳雯说:“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场历史大考中,中华民族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充分展现,凝聚成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抗疫力量。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总书记激励我们弘扬抗疫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建功伟大时代,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表彰大会不仅是党和政府对抗疫人员的鼓励认可,更提醒全社会关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并加大投入,使我国的疫情防控体系更加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强大。”

外国语学院王鹤翔说:“在2020年4月8日零时,武汉市宣布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整整76天的管控将武汉从疫魔的手中夺出。经历了搏杀之后的平安,让人倍感珍惜。驱走了疫魔之后的宁静,让人心绪万千。抗疫,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无数的抗疫医护人员在疫情中负重前行,才有今天的春暖花开,从磨难中奋起,中国,将不会被疫情所屈服,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将团结一心,绝不会被打倒。同时我们要向所有坚守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谢谢你们。”

外国语学院祁源说:“冲锋在前,不畏牺牲,抗疫英雄做了我们青年人最好的榜样。总书记的讲话无不充满着对我们青年人的殷殷嘱托与强烈期盼,盼望我们青年一代能够扛起时代大旗,接过接力棒,跑好新一代的长征。与祖国同行,更易出彩,更易成才,我们应继续弘扬抗疫英雄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碑中刻下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痕迹。”

爱恩学院单淑珺说:“青年是爱国担当的主力军,在战疫大考中,无论是奔赴疫情的重灾区、前往一线进行增援的医疗队,,还是在就近的社区街道进行志愿,协助体温测量、口罩发放等,大家团结一心的共同应对,都体现出的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们身上所体现出的把自己的小我溶于人民的大我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并学习的榜样。我们也应当铭记,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每一位抗疫英雄致敬!”

(供稿: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