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年中交流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29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9月11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召开“三全育人”工作年中交流评议会。各育人中心牵头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主持会议。

吴嘉敏指出,“三全育人”工作是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途径,要充分重视、认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和为国育才的立场,将“三全育人”工作融入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条线、各部门、各学院和全校师生都要把海大的特色育人作为重要工作去谋划和推动,创出特色、打造亮点、形成影响。

 

闵辉对要继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是工作要有好的基础,包括责任意识、工作思路和必要的能力;第二是工作要有好的影响,包括要有新意、有新闻;第三是工作要有好的效果。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传达了高校思政工作的新要求,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介绍了学校对育人中心、学院“三全育人”考核指标体系、学校各育人体系框架稿和一些供借鉴的外校案例。

作为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单位,今年以来,我校的育人中心和学院特色育人品牌建设又进一步取得了成效。会上,各育人中心(含育人队伍建设工作)、各学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品牌创建情况,并进行了年中互评打分。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压实“三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继续推进“三全育人”与“五育并举”有机融合,把“三全育人”的理念、思路、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贯穿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制订完善对16个育人中心、学院育人工作的评价机制,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完成示范校专项行动计划,努力达成“课堂主渠道作用更加凸显 ”、“教师育德意识能力不断提高 ”、“学生理想信念更为坚定”的工作目标。

(供稿: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