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以最好的状态迎学生“回家”

发布日期:2020-09-1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7设置

上海高校首次与社会联动进行防疫应急演练

本报讯 (首席记者 符佳)“韩老师,我今天上午在第一教学楼自测体温37.5℃,现正在前往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的路上。”昨天下午,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韩照坤接到了学生小贾(化名)的电话。“收到!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到医院后及时将医生诊断告诉我……”韩照坤放下电话,立即填写《发热人员情况统计表》,并上报给校门诊部。

这是一场高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也是上海市高校首次与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合作演练。

演练中,上海海洋大学各职能部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浦东新区卫健委、临港管委会、上海六院东院、浦东新区疾控中心第六分中心、卫监所临港中队、芦潮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派出人员对演练进行指导,临港区域的其他高校也派员前来观摩。

据介绍,九月开学季临港新片区5所高校的学生已陆续返回校园,学生、教学、管理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数量大,校园疫情防控需更加细致到位。通过这次演练,各校可以把现场管控、转诊交接等各环节想得更细、更实一些,确保防疫工作准备万无一失。

据悉,上海海洋大学的开学准备工作明确提出了“十个一”,其中就包括“开展一次演练,以最好的状态接学生回‘家’”。而自9月17日起,该校还将迎来2017级、2018级、2019级及2020级学生。“我们将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学生回“家”,学校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来源:浦东时报,2020年9月16日,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20-09/16/content_1208_12387317.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