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观察:迎学生“回家”,上海高校首次与社会联动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1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99设置

“韩老师,我今天上午在第一教学楼自测体温37.5℃,现正在前往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的路上,已做好防护。”9月15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韩照坤接到了学生小贾(化名)的电话。

 “收到!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到医院后及时将医生诊断告诉我,并保存好相关单据。”韩照坤放下电话,立即填写《发热人员情况统计表》,并上报给校门诊部。

这场高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上海市高校首次与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合作。演练不仅展现了高校与医院、疾控中心等联动的情形,还完整演绎了在高校内部如何应急处置的场景。

未命名文件.jpg

演练中,上海海洋大学各职能部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参演人员立即进入角色,各流程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浦东新区卫健委、临港管委会、上海六院东院、浦东新区疾控中心第六分中心、卫监所临港中队、芦潮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派出人员对演练进行指导,临港区域的其他高校如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也派员前来观摩。

“此次演练主要是全面检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指挥能力、各部门(学院)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上海海洋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林喜臣透露,九月开学季,临港新片区5所高校的学生已陆续返回校园,学生、教学、管理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数量大,校园疫情防控需更加细致到位。通过这次演练,各校可以把现场管控、转诊交接、舆情引导、关爱身体异常学生等各环节想得更细、更实一些,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及时完善方案,确保防疫工作准备万无一失。

 “我们将坚持底线思维,慎重如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说,以最好的状态接迎接学生回“家”,学校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精准防控,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并在浦东新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南汇新城镇各部门、临港兄弟院校的工作联动、资源支撑,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力争让患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来源:2020年9月16日,http://app.pudongtv.cn/api/newsShare.php?id=1631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