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0-10-1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39设置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自2020年9月27日中共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巡察组积极筹备,近期已全部完成进驻,正式开展巡察工作。在各巡察组的进驻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2020年10月13日,第一巡察组正式进驻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 

 2020年10月13日,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3日,第三巡察组正式进驻爱恩学院 

 2020年10月13日,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机关党委 

2020年10月14日,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聚焦政治问题、突出政治巡察、深化政治体检,要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和衡量巡察质量的标准,密切联系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有关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维护党委的巡察形象和公信力。各组长还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要聚焦重点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成果运用,提高巡察工作实效;要充分信任支持,互相监督,共同努力,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并以此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各项要求,坚决做好配合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将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巡察工作的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忠诚于党、取信于民。

据悉,本轮巡察各巡察组正式巡察时间约两个月。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信访邮箱:xunchaban1/2/3/4/5@shou.edu.cn ,并在各被巡察单位设置信访举报箱。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对巡察中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请示报告;对巡察发现的涉嫌违纪的具体问题线索,移交校纪委进行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校党委提出处理建议。

(供稿:校巡察办)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