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中期交流会暨2020年第二次党务工作者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20-10-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00设置

为深入交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工作室建设,10月15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中期交流会暨2020年第二次党务工作者工作沙龙在行政楼7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主持。

会上,“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从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了工作室建设情况。围绕工作室建设突出支部政治功能、加强教师思想工作、推进中心工作和党建的双融合、双促进三大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建农对“双带头人”工作室已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工作室工作思路明确,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尽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工作,在促进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下一步工作室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吴建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加强个人魅力的培养,带好队伍、做业务能手,注重培养锻炼青年党员学术骨干,团结一批精英、让年轻教师跟着党走,更好地影响学生,从而发挥“头雁效应”。二是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和优秀“双带头人”的发现、挖掘和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双带头人”工作室的成果和经验,搭建基层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平台,让党员切身感受党建的成果,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三是要结合专业特色、支部特点,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向深度融合中总结凝练优秀工作法、推广可复制的经验、选树优秀典型,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以点带面,努力推动本学院、全校党支部全面进步。

朱克勇在讲话中要求工作室做到“三着力”:一是着力找准切入点,始终把政治性放在党建和业务工作首位,把强化政治意识作为切入点;二是着力打造共振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同频共振;三是着力攻坚重点难点,针对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支部加强针对性设计,坚持系统化、实践化学习理念,多措并举,推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

组织部副部长李杲对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开展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培育计划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简要介绍,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两个文件、党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设想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分别在2018年6月和2019年3月启动了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海洋科学学院海科教工党支部和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生态系教工党支部入选。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探索形成符合学校实际、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模式,校党委于2019年5月启动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最终确定9个工作室作为首批校级“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单位。

(供稿: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