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9设置

10月19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工作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了上级党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学校接受市委巡视以来的整改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出席会议。

2018年6月21日至9月14日,市委对学校进行巡视,10月22日反馈巡视意见,2019年2月1日通报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两年来,学校党委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巡视发现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深化落实,顺利完成集中整改阶段任务。自2019年3月起,学校以集中整改阶段工作基础,建立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将巡视整改纳入学校党的建设总体部署,融入年度党政要点,作为目标责任制考核、二级党组织巡察的重要内容,建立年初部署、年中推进、年底总结的工作落实机制,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吴嘉敏强调,党的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全面从严治党,人人有责,层层都要担责。这两年,学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实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融入到岗位职能与工作落实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嘉敏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改革发展,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聚焦“关键少数”,不断提升干部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严管厚爱结合,建立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担当作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干部队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撰稿:顾冰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