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0-10-2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18设置

为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更好发挥学生骨干的思想引领作用,更好组织开展“四史”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理论社团“师生同唱”的优势,10月23日,上海海洋大学组织了以“回眸校史守初心 学习‘四史’担使命”为主题的集体备课会。档案馆馆长宁波、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屈琳琳、各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备课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汝坤主持。

  

宁波向在座师生建议将“校史中的精神力量”融入“四史”宣讲内容,以学校的水产、海洋、食品、环境等学科故事为例,将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展现出学校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所做出的历史贡献,讲出具有上海海洋大学特色的精神和气质。屈琳琳将“四史”学习教育与三全育人尤其是文化育人相结合,建议同学们将“四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相结合,即小见大,从典型事例、典型人物的故事出发,学好“四史”讲好“四史”。各学院的理论社团指导老师对本次结合校史讲“四史”的宣讲计划表示肯定,同时对活动选题、活动方式及宣讲内容展开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龙红飞建议大家在选题上结合校史校情院情院史进行创作,并突出学校特色;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魏永峰指出理论宣讲可以突出学校学科建设为国家进步、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建议宣讲内容可以采用“见微知著”的方式展现校史魅力。

本次备课会促进了“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校庆108周年来临之际,通过微课宣讲的方式使广大同学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同学们感悟校史深刻底蕴,传承“四史”奋进精神,也使广大同学在更宽广的历史视野中、更强劲的时代洪流中感受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时代新人之迫切。

(供稿: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