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良:走进人工智能时代

发布日期:2020-11-0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33设置

主讲人:王万良(浙江工业大学)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02日(周一)18:30—20:00

讲座地点:图文信息中心104会议室

从AI先驱图灵和著名的达特茅斯会议AI正式诞生,到目前AI在深度学习取得重大突破,全球进入人工智能时代。AI已经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许多高新技术产品中的核心,是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关键技术。介绍当前AI技术的一些最新进展及其产业发展。探讨人工智能教与学的方法,分析普遍存在的误区,特别是探讨面向包括人文社科的各专业的AI通识课程的教与学方法,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建设。  

王万良,博士,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杰出教师。现任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可视媒体智能处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智能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自然计算与数字智能城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市政府参事、杭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杭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市数字经济联合会副理事长。

主持国家863、国家基金、国家支撑计划等国家级科技项目10项、省重大与重点等省级科技项目10余项。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8项,其中一等奖2项。以第一作者出版中科院科学出版基金资助专著等2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和新形态教材《人工智能导论》《人工智能及其应用》《人工智能通识教程》等7部。

望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教务处、信息学院

2020年11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