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创校108周年校庆月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11-0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68设置

11月1日上午8点,上海海洋大学创校108周年校庆月活动开幕式在镜湖广场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副校长李家乐、总会计师郭爱萍、副校长万荣、校友代表出席。中层干部代表、师生代表、运动队代表参加。

 上海海洋大学创校108周年校庆月活动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上海水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校友高启代表公司继续向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嘉敏为捐赠校友和捐赠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他们分别是2020年度捐赠企业代表中际晟丰环境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富志勇、上海沪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阮伟东、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单车浦东新区区域经理张泞琪,校友企业代表水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启,龙舟队捐赠校友代表任玉龙,疫情期间捐赠校友代表陆阳。

  

吴嘉敏为捐赠校友和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程裕东在讲话中指出,创校108年以来,学校始终秉承“渔界所至,海权所在”的创校使命,始终践行“勤朴忠实”校训精神,始终心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沿循着国家战略变迁、产业发展演变、高等教育特色化发展等历史脉络,始终坚持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办学传统,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杰出人才,产生了一大批重大创新成果,为中国水产事业发展,海洋强国战略、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一所百年学府的办学使命和家国情怀。

  

  程裕东致开幕词

程裕东强调,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应对举措,按照“守好门、管好人、做好自己的事”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的校园运行管理不断完善,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全体海大人要以建校108周年为契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代代相传的创校使命、校训精神和办学传统,坚持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团结一心、接续奋进,努力实现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建设目标,奋力开创“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新时代新局面。  

上海海洋大学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郭爱萍在现场接受了校友的捐赠。

上海海洋大学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郭爱萍接受校友捐赠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上海分中心总经理、1986级校友代表查传骅发言  

  上海瀚联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2007级校友陆阳发言

  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教师陈舜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徐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合影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上海分中心总经理、1986级校友代表查传骅深情回顾了当年的校园生活,感激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上海瀚联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2007级校友陆阳对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寄语海大学子奋力拼搏,再创辉煌。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教师陈舜胜作为教师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徐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海大对自己的培养之路以及对海大的热爱感激之情。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冬训启动仪式。吴嘉敏为上海海洋大学体育代表队授旗。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万荣宣布水上运动展示开始,并带领嘉宾鸣枪鸣笛。学生运动员代表、校田径队队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孟溪带领全体运动员宣誓。

吴嘉敏授予上海海洋大学体育代表队队旗  

  上海海洋大学体育代表队宣誓

  水上运动表演

随后举行了水上运动表演。所有到场领导、校友、嘉宾和师生代表现场观摩表演。

(供稿: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