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校108周年】宁波:梦想在脚下和远方(海洋人文讲堂)

发布日期:2020-11-02 责任编辑:宋志方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25设置

讲座题目:梦想在脚下和远方

主讲人: 宁波

主讲人简介:宁波,山东宁阳人,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海洋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副研究员。兼任中国社会学会海洋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水产学会渔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迄今发表论文100余篇,著有《海洋文化:逻辑关系的视角》,参编《中国海洋文化·上海卷》《中国海洋生态文化》等著作10余部,曾获第七、第九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  

课程简介:通过民族梦想、个人梦想,结合“四史”、上海海洋大学史中的经典故事和精彩案例,阐述梦想对一个人、一个单位、一个国家的核心意义与价值追求,回应“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的终极哲学命题,启示“我的大学”“我们的大学”的规划图景与内在动力。通过讲述,最终回归主旨“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统一”的奋斗轨迹。这正是教育的本质意义,为人处世的朴素道理,也是成就梦想和自我实现的人间正道。  

校团委

2020年11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