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 进博会却有同名同姓的“小叶子”

发布日期:2020-11-1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1设置

图说:两片偶遇的进博小叶子分别是来自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左)和外国语学院(右)的王媛媛

“王媛媛!”

“到!”

点名的老师抬起头,眼里带着疑惑:声音似乎从两处传来。你想象过和同名同姓的同学在进博会相遇吗?在上海海洋大学,还真发生了这么巧的事儿,来自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王媛媛与来自食品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王媛媛共同成为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甚至还被分到了同一个组。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媛媛说,去年没有报名,觉得很遗憾。自己学的是翻译,而进博会是一个世界性的展会,觉得与所学比较契合,会是一次非常不错的实践机会。

“我觉得很激动,也很高兴。之前参加的志愿活动都没这次的规模大!”食品学院的王媛媛如是说。

谈起两人的缘分,外国语学院的王媛媛说,当时看到志愿者微信群里面有一个叫王媛媛的,还没有写是哪个学院,头像也不是自己的,觉得很纳闷。后来改了备注才知道有位同名同姓的小伙伴。

除了巧合,同名同姓也有一丝小烦恼。两人很怕信息搞混——测试核酸的时候就差点弄错过。“我会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食品学院的王媛媛说。

新民晚报记者 郜阳 陆梓华,2020年11月8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840148.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