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共建文明实践教学科研基地,上海海洋大学与闵行区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11-1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9设置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在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之际,上海海洋大学与闵行区共建“上海海洋大学闵行文明实践教学科研基地”。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与闵行区区长陈宇剑共同为基地揭牌。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敏,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据了解,闵行区是国家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区,肩负着为全国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路径的任务,全领域布局、全覆盖建设、全要素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今年建成区级文明实践中心、14个街镇(工业区)文明实践分中心、543个居村文明实践站、119个文明实践“益空间”并运行服务。

为了更好地推动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上海海洋大学文科校外育人平台,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专业人才,双方商定共建“上海海洋大学闵行文明实践教学科研基地”。该基地的合作共建对于上海海洋大学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领域的学术研究、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将为该人文社科类创新性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及专业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重要的支撑。

据悉,活动中,吴嘉敏书记会见了上海海洋大学校友、2012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同志,并同市区领导一同参观了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闵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维萍和区属各街镇(工业区)主要领导,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书记俞渊,公共管理系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祖平等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http://m.shedunews.com/msite_1/con/2020-11/16/c4383.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