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48设置

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的决策咨询作用,11月16日,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军工路校区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政协、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学校师生共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潘迎捷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唐议教授持。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2020年中心工作报告,同时听取了长江退捕舆情监测、长江口禁捕线扩延和相关管理制度措施建议,以及长江口江豚研究等专题研究报告。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依民、复旦大学教授陈家宽、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原主任翟勇分别就长江渔业禁捕工作进展、中国河口的战略地位与自然保护、《长江保护法》立法进程及草案解读进行了报告交流。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中心2020年的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撰稿:吴纯燕 摄影:汪少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