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扶贫方案和经验 上海海洋大学登上《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50设置

11月16日,《人民日报》第3版发表文章《“中国积极同各方分享扶贫方案和经验”》,文章中提到,联合国粮农组织水产养殖处处长马赛厄斯·哈洛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的努力实实在在减少了贫困人口数量。除了专注自身发展,中国积极同各方分享扶贫方案和经验。”

2016年,哈洛特再访中国时,与当地伙伴和专家一起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区域研讨会。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等国的代表实地考察了云南红河哈尼梯田的“稻渔共作”模式。文中还提到,“2018年和2019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上海海洋大学联合举办了两次国际研讨会,与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区稻米生产国代表分享经验和创新方式。”

2019年10月13日至17日,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共同在上海举办了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创新与社会效益国际研讨会。有来自中国、法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尼泊尔、菲律宾、斯里兰卡、越南等十多个国家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渔业中心、亚太地区水产养殖中心网等国际组织在内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2018年12月4日至8日,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了稻田养鱼社会效益国际推广计划国际研讨会。来自老挝、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肯尼亚、乌干达、法国、日本等国家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渔业中心、亚太地区水产养殖中心网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2019年,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创新与社会效益国际研讨会延续了之前会议对稻渔综合种养系统相关主题的系列讨论。两次会议均是由上海海洋大学与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合作的有关稻渔综合种养主题的国际会议。

2020年4月,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及水产养殖部发布的水产养殖时事通讯FAN第61期专题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主办的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创新与社会效益国际研讨会。

附:《人民日报》报道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11/16/nw.D110000renmrb_20201116_6-03.htm

(供稿: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