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校108周年】戴小杰:搏浪天涯,维护渔权(海洋人文讲堂)

发布日期:2020-11-2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56设置

讲座题目:搏浪天涯,维护渔权

时间:11月25日(周三)13:00

地点:2201

主讲人:戴小杰,安徽无为人,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1994-1996年赴中国水产总公司大西洋金枪鱼船队从事生产和科研。农业农村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金枪鱼技术组组长。50多次参加金枪鱼区域渔业管理组织的科学会议,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上海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教委“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所在的国际渔业履约团队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和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入围2018年度感动上海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发表论文80多篇。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反映的是视野的拓展、认知的提升。既能入海走进渔业生产一线,熟悉生产和管理经验,又能登上多边渔业国际谈判的舞台,诠释渔权即海权,践行勤朴忠实的校训,学以致用,服务国家。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上。人生的奋斗目标不必太大,认准了一件事情,投入兴趣与热情坚持去做,你就会成功!学习生活里能够细心、用心、耐心,从容地体味大学生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追寻心中的梦想,创造精彩的人生!

团委

2020年11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