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枫:北极海洋狩猎文化的本体论考察

发布日期:2020-12-1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501设置

报告题目:北极海洋狩猎文化的本体论考察

报告人:曲枫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6日13:30—15:30

报告地点: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308会议室(苏友楼)

报告人简介:

曲枫,男,教授,博士生导师,聊城大学北冰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极地人类学与考古学、爱斯基摩民族学与史前史、北极环境史、宗教人类学。

2013年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人类学博士毕业,2013年至2017年在阿拉斯加大学人类学系担任研究员、副教授,2017年至今在聊城大学担任教授。在国内外带队进行田野调查与发掘近20余次。

在国内和国外学术期刊(报刊)上用汉语和英语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包括《国际宗教史评论》《北极人类学》《宗教学》《西伯利亚研究》《剑桥考古期刊》等国际知名期刊和《民族研究》《宗教学研究》《民族艺术》《世界宗教文化》等国内核心期刊及《光明日报》等报刊。出版汉语专著2部,英文专著1部,担任“北冰洋社会科学”丛书主编,主编文集与刊物4部。参与并主持多项科研项目,是国家重点社科项目的主持人,获得2020年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2020年12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