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学报》获得“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0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07设置

2020年12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4次年会在重庆召开。会议期间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结果,由上海海洋大学主办的《上海海洋大学学报》被评选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这是继2016、2018年被评选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后,《上海海洋大学学报》首次获此殊荣。 

本次中国高校科技期刊评优活动旨在不断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和编辑出版质量,对高校科技期刊在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及其质量做出客观、全面的评价。此次共有16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参选“杰出科技期刊”“百佳科技期刊”“优秀科技期刊”。参评期刊在编校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的前提下入围,由专家就期刊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进行严格的综合审查,利用全网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等有关评价结果客观打分,并结合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进行遴选。

  

《上海海洋大学学报》入选“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充分体现了《上海海洋大学学报》近年来在期刊内涵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上的显著提升。依托上海海洋大学优势学科和相关平台,大学学报充分展示了学校在水产、海洋、食品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为宣传学校做出了的贡献。今后,《上海海洋大学学报》将继续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深化学科建设和创立行业领先标杆,为后续的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撰稿:陈洋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