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30设置

1月15日上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武伟作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新片区有关处室同志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

武伟作题为《临港新片区:中国深度参与国际高水平经济合作与竞争的战略性功能平台》的专题报告。武伟围绕设立临港新片区的背景、发展目标和定位,对外开放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是灵魂,建设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建设一个国际最自由和最具竞争力的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建设一个综合性节点型海滨城市等5个方面报告了设立新片区的重大意义、工作进展及远景规划。武伟还就师生提出的产业发展、大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和观点分享。 

吴嘉敏在讲话中指出,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彰显我国坚持全方位开放鲜明态度、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临港新片区这座未来之城应深深印上临港的大学烙印,学校作为新片区唯一的“双一流”高校,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对接、主动融入新片区建设发展之中,要勇担高校使命,助力临港新片区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会后,武伟与新片区有关处室同志参观了校园及有关实验室。

(供稿: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