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学生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1-01-2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469设置

同学们:

根据目前学校安排,2021年寒假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2月26日,预科生、本科生2月27日报到注册,2月28日新学期教育,研究生2月27—28日报到注册、新学期教育及选课,全体同学3月1日正式上课。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离校

1.同学们完成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习、考试任务后,即可错时错峰离校。正式离校、离沪前,请在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中做好离校、离沪申请,并将自己个人离校、离沪信息如实报告学院,学院审批后方可离校、离沪。离开宿舍前请同学们确保宿舍安全,切断电源,认真检查门窗是否锁好,防止被盗。离校返乡前应做好行程规划,避免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离校途中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

3.离校期间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尽量减少在车站停留时间。途中排队过安检或者等候时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减少接触病源风险,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离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有关情况。

5.离校途中如临时改变行程或发生滞留事件第一时间与家长联系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二、留校

1.寒假期间留校的同学启用假期管理模式,自1月28日起进出校园均须审批,仍通过在线“学生出校申请”进行。当天进出校或离校且不离沪的情况,均由辅导员审批同意后生成二维码;离沪须由辅导员和所在学院副书记、书记审批同意后生成二维码,同学凭二维码和有效证件进出校门。

2.做好个人卫生保持手卫生,勤洗手、勤消毒。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寒假期间留校本科生按照要求集中住宿,小区启用门禁系统,学生进入必须进行刷卡,请留校的同学们每天到值班室登记。

4.留校的同学请在早、中、晚三次开展自测体温,填报至流程平台中“健康申报系统”。如在宿舍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5.寒假期间请留校的同学们遵守学校假期期间相关管理规定,冬季天气干冷,同学们宿舍不要使用违禁电器,防止火灾时刻牢记在心。

三、居家

1.寒假居家期间,请同学们遵守家乡的防疫规定,积极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拒绝参加黄、赌、毒,严禁参加封建迷信、传销、诈骗、邪教等非法活动,严禁在商业性娱乐场所从事违法或有悖社会公德等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

2.注意人身安全,假期减少不必要外出,确需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并如实向家长和学校报告位置变动信息。春节期间,建议减少走亲访友或参加人数较多的聚会。

3.注意网络诈骗形式的变化翻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相信任何推销和转款的要求,车票等网上消费应通过正规渠道,提高警惕,避免造成损失,遇到网络诈骗,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4.关注官方媒体、学校、学院发布的通知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加学校各类线上活动,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实习的关系。

5.保持通讯畅通,假期期间定期与辅导员进行联系,并及时接听学院辅导员电话,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工作开展,共同维护家校安全。

四、返校

1.返校前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通知,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在学校安排的时间段内作好返校准备,返校前向学院提出返校申请,在返校前14天开始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并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健康申报,返校时凭借一卡通、健康码及进校二维码进校。

2.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沪返校的同学,须按照相关要求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实施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

3.对于同住家人有2月1日起从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沪情况的,返校时应向学校报备,并做好返校后7天的自我健康观察。

4.在返校途中要做好相关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到校后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备。

5.已离校返乡的同学寒假期间非必要不返校,2021春季开学返校安排,请同学们以学校具体通知为准。

同时,学校为同学们开通了24小时心理健康热线(400-0980708-9)和QQ在线咨询(QQ号:2853301071每天9:00-21:00,添加好友“学校+学号”)在寒假期间继续为全体同学的“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保驾护航。

寒假将至,请全体同学们遵守家乡和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相关管理规定,保护好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

预祝同学们春节快乐、生活平安、健康幸福! 

学生处

2021年01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