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1-02-2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460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有关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校平稳运行,结合学校实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如下:

一、 开学时间

1. 按照上海市教委“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有序”开学、来校要求,全体学生分2批到校报到、注册。

2. 全体学生于3月1日(周一)开始新学期上课。

3. 学生应根据学院通知安排分批报到,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前,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来校。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来校的,必须明确提出申请且经学校审核同意后方可来校。未经批准擅自提前来校者,将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二、 来校要求

1.学生返校需提前报告辅导员方可返校。

2.返校学生在返校前14天开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3.来自一直低风险地区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健康绿码、体温检测符合条件后进校;其它情况的学生需事先向辅导员提出申请报告,符合条件后方可返校。

4.返校途中需要自觉严格做好安全防护。

三、 来校前注意事项

1. 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来校者,需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经学院批准后可适当调整来校时间。

2. 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3. 来校前如实向辅导员告知来校航班、车次、座位号等信息。

4. 来校前后都需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计划,多读书、多思考,不断丰富学识和提升能力。

四、 来校途中注意事项

1. 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 返程期间务必做好安全防护,尽量减少在车站停留时间。途中排队过安检或者等候时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减少接触病源风险,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 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有关情况。

4. 妥善保存来校旅途票据。来校所乘航班、车次、座位号等信息,应提前报告给辅导员,辅导员做好登记备查。

五、 报到当日注意事项

1. 入校时,凭借校园卡、绿色“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后入校,陪同人员不得入校、自驾车不进校;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接送人员进入校区。确有需要的,按照限人数、限时间和提前报备的原则,控制进校人员数量和逗留时间,陪同人员需完成进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并做好进校后个人防护措施。报到学生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第一时间上报学院,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就近前往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2. 进校后应直接到所住寝室,并及时向辅导员发送定位报备确认已到校,由学院后台统一报到注册。学院将学生报到情况及学生思想动态摸排情况统一报送至学校。

六、 返校后注意事项

1.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请自觉做好每日体温测量,一旦发现超过 37.3℃或身体有其他异常,要第一时间报告带班辅导员,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送医、隔离、留观等工作。

2. 认真了解安全教育的内容并遵守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自身防护和顾全大局的意识。学校按照要求将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班级和专业年级为主、学院年级为辅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同学们要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措施。

3. 积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加强个人卫生健康防护。如您或其他同学有身体或心理不适,请主动并如实报告相关老师,并寻求支持和帮助。

4. 学生来校报到后,应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确有需要出校门的学生,通过流程平台进行申请,明确出校时间、出校事由、返校时间,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

5. 涉及学籍异动的学生请主动与学院、辅导员联系,疫情防控期间休学、保留学籍到期的同学办理复学、恢复学籍事宜可电子申请,来校后补交相应的书面材料。

6. 学生在宿舍不集聚、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7. 不听信、散播谣言。主动学习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保持良好心态、消除焦虑恐慌、克服麻痹大意、积极抗击疫情。

8. 保持通讯畅通。学校已安排辅导员、学生骨干与每位同学进行日常沟通,保持密切联系。请务必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开展。

9. 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保护好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未尽事宜,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10. 学校心理健康预约电话021-61900525,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400-0980708-9)和线上 QQ咨询:2853301071(9:00-21:00,添加好友,学校+学号)持续为同学们新学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全体学生铭记并共同把维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1年2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