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上海海洋大学与水野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3-03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3设置

本报讯 (记者吴金娇 通讯员屈琳琳)昨天,《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当天,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水野中心”)共建的长江口水生生物监测与保护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据悉,联合实验室将聚焦长江口水域,以水生生物与生态环境基础数据获取与分析评价、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掌握水生生物与环境监测方案设计、现代化监测技术集成、重要水生生物种类资源评估、生态系统健康评价等关键技术,争取在未来3年建设成为长江口水生生物与生态环境基础数据完备、生态系统科学研究全面深入、后备人才培养稳定输出的科教平台。 

近年来,上海海洋大学与水野中心共同关注长江口中华鲟、长江江豚等水生生物及其生境保护,双方长期合作,引进了国际前沿监测标准化体系,自主研发研制了多种声学监测设备,并创造性地构建了无人船水上综合监测平台,应用环境DNA技术监测长江口水域的水生生物多样性信息,在长江口水生野生生物保护、修复、科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文汇报,2021年3月2日,https://client.whb.cn/new/index.php?option=com_m_news&task=news&date=2021-03-02&id=208710&p=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