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践初心 向建党百年献礼”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93设置

各位海大青年: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向全校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百年党史,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信仰者

雷锋曾说:“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时,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是雷锋精神为我们指明的方向。回眸百年党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先进模范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们要在实践和社会劳动中树立对人民的情感、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与雷锋精神的浸润中不断前行。

二、保持艰苦奋斗,做尊重热爱劳动的积极践行者

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精神风貌。雷锋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是勤俭节约的一生。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高尚,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我们要时刻不忘艰苦奋斗、艰苦朴素和勤俭节约,珍惜韶华,勤学好学、刻苦肯钻,把奋斗与学习、与劳动结合起来,用汗水浇灌梦想,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时代主旋律,让雷锋精神的荣光与血脉在劳动与奉献中延续和传承。

三、弘扬志愿精神,做融入时代发展的无私奉献者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我们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用行动传播爱心,用智慧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

四、发挥榜样示范,做播撒雷锋火种的积极传播者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从最美逆行的抗疫天使到决胜脱贫攻坚的扶贫干部,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是青年前行的楷模。我们要带头学习雷锋好榜样,做雷锋精神的种子,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不断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行列之中,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青年同学们,雷锋精神是亿万中国人民不朽的精神财富,是新中国社会主义精神的伟大浓缩,让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雷锋”, 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与时代脉搏一起跳动,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会

校文明办公室

2021年3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