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军课题组两篇论文入选F5000论文

发布日期:2021-03-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58设置

近期,2020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遴选结果公布,陈新军课题组于2015年度和2017年度在《水产学报》发表的《茎柔鱼耳石和角质颚微结构及轮纹判读》(作者:胡贯宇、陈新军、刘必林、方舟)和《不同气候模态下西北太平洋柔鱼渔场环境特征分析》(作者:余为、陈新军、易倩)成功入选。2020年度F5000论文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经过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从“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5-2019年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中择优选取的高被引、高影响力前1%论文。

上述两篇论文是依托上海海洋大学优势水产学科和相关平台,针对大洋重要经济头足类茎柔鱼和柔鱼基础生物学和渔场环境分别进行解析,充分展示学校在远洋渔业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对头足类的认知能力和开发能力提供重要科学支撑。海洋科学学院陈新军教授领衔的鱿钓技术组团队,近十几年来在大洋性鱿鱼新资源开发、鱿鱼基础生物学、鱿鱼资源变动机制、精细化渔情预报、发布国际鱿鱼指数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价值、国际领先的学术成果。团队取得的成果在全国远洋渔业企业得到广泛应用,使我国远洋鱿钓渔业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年产量达到40-80万吨,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