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华福: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履行好新时代高校师生职责使命

发布日期:2021-04-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989设置

报告题目: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履行好新时代高校师生职责使命

报告人:蒋华福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2日14:15-15:45

报告地址:第一教学楼1117教室

报告人简介:

蒋华福,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专任教师,博士,高级职称,国家安全领域知名专家,长期从事国家安全的教学和研究。上海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研究会理事,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研究员,等。主要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各级各类主体班授课,担任上海市多个市委办局、区委的中心组学习授课教师,并为全国多个省市的厅局级班授课。为上海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七届精品课获得者。

先后多次参与中央国安办、国家安全部、公安部、中共上海市委国安办、上海市国安局等有关国家安全教研专项任务。受邀作为主要写作人员参加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教材《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写作,此书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题序。近年来,参与上海市政府文件《上海市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工作措施》的起草编制和评审工作;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国家安全风险治理机制创新与优化策略研究》等多项课题,受邀参加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专访直播,受邀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评委。在中组部《党建研究》、中联部《当代世界》等权威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 余篇,多篇文章分别被“学习强国、人民网、央广网、党建研究网”等转载与收录。有关研究成果直接转化为上海市级规章制度或市政府文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