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稳妥推进春季学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69设置

自3月23日本市学校2021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疫苗接种作为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构建师生免疫屏障,推动社会、学校稳定高效发展的重大举措,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实施,稳妥有序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

加强组织动员,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学院形成周密工作方案,建立师生员工疫苗接种统计、分析、跟踪、评估体系;营造良好氛围,线上依托校园网、官微、公众号等广泛发布、推送宣传引导信息,线下依托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主题班会开展宣传动员,并通过宣传栏、显示屏持续刊播海报、公益广告,及时释疑解惑,引导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统筹教学安排,分类别、分学院、分课时科学设计学生接种批次,把接种工作对教学秩序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接种、学习“两不误”;做好服务保障,在属地接种的基础上,积极争取设立校内接种点,成立工作专班,派专人赴浦东新区卫健委主动汇报方案,积极对接。在浦东新区卫健委的认可和支持下,3天内完成学校集中接种点设立,成为临港地区首家移动接种点,为师生方便快捷接种提供了周全保障。

营造积极氛围

设置集中接种点

校领导看望医务人员及师生

加强关心关爱,做好志愿服务

师生接种疫苗期间,校领导班子分批多次到接种现场查看工作组织实施情况、慰问医务人员、看望师生,送上暖心祝福。不少学生也纷纷响应团委号召,积极加入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者队伍,布置接种场所、维护现场秩序、指导信息填报,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医院工作人员在应急处置区随时待命,以备第一时间诊断、处理接种者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做好安全保障。

学生有序接种

做好联防联控,服务临港师生

学校在做好本校师生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在新区卫健委的协调下积极支持属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4月22日,学校接种点接种疫苗超过1.4万剂次,创当日浦东新区单日接种数量之最;截至4月29日,学校接种点已为学校及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中学东校、临港一小等临港地区师生累计接种6.2万剂次,圆满完成属地疾控部门交付的集中接种任务。

(供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