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长刚:全球史视域下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海韵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45设置

报告人:郭长刚  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下午13:00-15:00

地点:图文楼406会议室

主办:图书馆

讲座简介: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洞察时代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入分析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基本特征以及对世界和中国的影响,深入分析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的历史发展及深刻演变所作出的重大战略论断。学校图书馆特邀著名全球问题研究专家、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郭长刚教授做客海韵讲座。郭长刚教授将以全球史为视角,探讨当今世界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郭长刚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社会文化史、当代土耳其研究、宗教与全球政治、全球学等。

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6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古罗马的智慧》《失落的文明:古罗马》《全球化、价值观与多元主义:全球化时代的宗教、信仰与文化变迁研究》《土耳其蓝皮书》等著作多部。

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育才奖,并获上海领军人才等称号;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全球学学术顾问、全球学国际高校联盟执委会委员、土耳其TRT世界论坛学术顾问、上海市世界史学会副会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