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政协陈昌生副主席一行到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040设置

7月23日,厦门市政协陈昌生副主席率厦门市海洋专家组一行到校调研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总会计师郭爱萍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授参加调研。

陈昌生一行参观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展

 座谈会现场

郭爱萍介绍了临港海洋生物医药平台设立等学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所开展的探索,诚邀各位校友、专家参加明年学校的110周年校庆。陈昌生表示看到母校的快速发展非常高兴,介绍了厦门海洋产业发展情况,就如何更好的实现技术供给和需求的对接等进行了交流,欢迎学校科研成果到厦门进行转化。科技处处长胡庆松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开展情况,围绕学校重点学科领域,对接服务海洋强国战略、聚焦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粮食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筹措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在基础研发、应用研究、科技服务、决策咨询、师生双创、技术转移等方面形成合力,以事业化管理+企业化运作+产业化服务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统筹推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厦门市翔安区、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上海市海洋局、学校校办、科技处、技术转移公司、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相关领导、教授对成果转化创新生态、机制体制、专业化队伍的建设等展开了交流和研讨。

座谈会前,陈昌生副主席一行人参观了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展。

(供稿:科技处、技术转移公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