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平教授受邀担任美国渔业学会旗下期刊Marine and Coastal Fisheries杂志副主编

发布日期:2021-09-09 责任编辑:徐凌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92设置

2021年9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朱国平教授受《Marine and Coastal Fisheries: Dynamics, Management, and Ecosystem Science》杂志主编邀请,担任该刊副主编,成为编委团队中唯一的一位中国编辑,同时也是美国渔业学会旗下所有期刊中唯一的中国编辑。

朱国平教授主要处理商业性种类生活史、栖息地、气候变化、渔业海洋学等领域的稿件,负责邀请评审专家,构建杂志评审专家组,监管文章评审流程,并决定稿件的送审资格等工作。此次副主编工作的任命,表明学校海洋渔业资源学研究得到国际上的充分认可,也是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的具体体现,并将进一步提升学校水产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Marine and Coastal Fisheries: Dynamics, Management, and Ecosystem Science》杂志(简称Mar Coast Fish)是美国渔业学会(American Fisheries Society)旗下的一份SCI收录期刊。美国渔业学会成立于1870年,是世界上建立最早的国际非营利性渔业学术团体。该期刊目前影响因子1.568,JCR分区属于三区。期刊主要出版不同时空尺度上生物的整合信息,从而促进生态上重要的渔业科学与管理进程的发展。期刊旨在为海洋、沿岸以及河口渔业研究提供国际平台,重点关注物种对环境干扰的反馈,促进基于生态系统的渔业科学与管理。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