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系列教材编写会议在线召开 学校教师作为编写主力参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责任编辑:徐凌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91设置

9月11日,为推动高等学校水产类专业实验教材编写工作,满足高校育人需求,“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系列教材编写会议”在线上召开。此次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组织。华中农业大学李大鹏教授主持,教育部水产类教指委委员、各教材编写人员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等出席。

教育部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为本次会议致辞。他指出,此次水产类系列实验教材的编写对水产类专业实验教学非常重要,要以培养具有“三农”情怀、具备扎实水产实验技能的人才为目标,编写一批符合新农科水产实验教学的高质量教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植物/农林/动物/水产学科组秘书李滨教授就本次教材编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建议。广东海洋大学李长玲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汤蓉副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分社社长孟丽分别就编委会分工、大纲和样张编写、配套数字资源建设、统稿方法等进行交流分享,并建议水产学科实验教材的编写一定突出创新性和专业特色。

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陈立婧带领学院19名教师参会。他们作为主编、副主编或编委共承担了首批14本实验教材中11本的编写工作。

(撰稿:郑国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