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21设置

9月17日上午10时,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刘均勇主持发布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开勇,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承办方之一——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出席新闻发布会。

刘新中表示,为推动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今年9月22~25日,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将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在上海联合主办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会后将发布《促进全球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上海宣言》。届时,同期还将举办“促进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圆桌会议”和全球水产养殖业成果成就展。

王宏舟表示,上海海洋大学以“水产”为建设学科进入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按照“双一流”建设要求,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学术机构开展广泛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深度参与国际或区域性重大科学计划,致力培养全球水产养殖人才,持续贡献中国智慧,分享中国经验和方案。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办好这场盛会,并以此为契机,构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水产养殖国际合作网络,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澜湄、中国-东盟、中非命运共同体,全面提升水产养殖国际传播能力。

(供稿: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