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关于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的公告(第1号)

发布日期:2022-03-13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043设置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本市高校将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转为准封闭管理。现结合学校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3月13日12:00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学校实施相对封闭管理,班车暂停运行。准封闭管理时间暂定2周,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2. 严格离校进校管理。在校师生员工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经3月14日、16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在沪有固定居所的师生员工可以申请离校居家,经审批后有序离校。离校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如确有返校需要的,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本市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经审核批准方可返校。进校时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外来人员原则上不进校。

3. 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暂停线下授课(含实验、实践课程等),师生按课表规定时间开展线上教学。教师应加强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线上指导。在校居住学生暂停校外实习。

4. 确保实验室安全。必须运行的实验室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责任人,加强在岗值班,规范实验活动。

5. 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在校内外举行线下活动,能线上改为线上,不能线上的取消或推迟。

6. 严格各类场所管理。校内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师生购餐、图书馆、教室自修等,做好一米间隔等防护措施。

7. 强化健康管理。师生员工应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和“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措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8. 加强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严格落实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快递等在校外设置专门临时存放点,并在规范消毒后再行分发。

9. 加强师生关心和人文关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优势,做好师生关心关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0. 加强信息发布和热线服务。及时发布学校防控工作有关信息,设置热线电话、邮箱,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关切。

教学热线(运行时间:8:00-21:00):本科生61900131;研究生61900055;留学生61908335。

网络保障、信息服务热线(运行时间:8:00-21:00):61900245、61900099。

公共区域24小时报修热线:61900991;学生公寓24小时报修热线:61900912。

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61900110,邮箱:xxgk@shou.edu.cn。 

上海海洋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