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转入校园准封闭管理公告(第2号)

发布日期:2022-03-1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114设置

校园疫情防控既要防止输入、又要防止外溢。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和师生员工安全防护,根据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上海海洋大学自3月18日18:30正式转入准封闭管理,结束时间另行通知。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进出校管理

1.在沪有固定居所且小区可接收的师生员工可申请离校。学生离校须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后凭出校码刷卡有序离校。专任教师继续居家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行政管理、教辅、服务保障人员由各单位安排轮值、分批次进校。班车继续暂停运行。

2.学校实行进校白名单制度。确有进校需要,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或归口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进校。提出进校申请的师生员工必须提交本市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师生员工进校后,须在学校指定地点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健康观察。学校严格落实入校核验随申码、检测体温等措施。外来人员原则上不进校。

3.校外师生员工需做好个人防护,并服从所在社区防控要求。

二、在线教育教学

继续实施在线教学。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教学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做好学生自主学习和在线教学各项工作。加强对毕业生毕业论文、就业等方面的关心和指导。

三、重点场所管理

1.校园内不得举行聚集性活动。校内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图书馆、自修教室、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实行限流开放。食堂提供打包外带服务。强化实验室防疫要求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实验活动,加强在岗值班,消除安全隐患。

2.严格落实食堂、宿舍、教室、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校外设置快递专门临时存放点,规范消毒后再行分发。禁止各类外卖。

四、师生健康管理

1.在校师生员工每周进行1次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风险岗位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

2.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如有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核酸检测异常、确诊、密接或次密接等重要情况的,须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3.师生员工应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每日体温监测、“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措施,严格遵循“六个不得”原则,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保持信息畅通,做好每日一报。

五、信息发布和反馈

设置热线电话、邮箱,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关切。

教学热线(运行时间:8:00-21:00):本科生61900131;研究生61900055;留学生61908335。

网络保障、信息服务热线(运行时间:8:00-21:00):61900245、61900099。

公共区域24小时报修热线:61900991;学生公寓24小时报修热线:61900912。

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61900110,邮箱:xxgk@shou.edu.cn。

上海海洋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