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办招生宣讲直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49设置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提升专业认知度、认同度,吸引全国优质生源,助力学子携梦起航,2022年5月9日至13日,学校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高频次、高覆盖、高质量的宣传直播活动,搭建起考生、家长以及高中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的桥梁。

本次直播活动共计10场,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覆盖面广。直播区域既涵盖了上海、浙江、山东等“3+3”高考改革地区,也包含了江苏、广东、福建、湖北、湖南等“3+1+2”高考改革地区,还包括了安徽、河南、贵州、四川等生源大省,涉及生源数约占招生计划总数的70%,观看直播的人数累计超过7万人,有效地满足了各地考生的咨询服务需求;二是影响力大。各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主动担当、精心准备、倾情投入,学院书记、院长、招生办负责人、教授、专业/学术负责人,共同打磨报告内容,亲自参与直播讲解,增强了招生宣传的权威性,宣传了学校学科、专业的特色与优势,传递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展示了优秀卓越的育人成果,提升了考生的认知度、认同度。三是互动性强。直播活动邀请多省优质生源中学代表和优秀海大学子参与,通过与生源中学的交流和互动,解答了中学和考生的疑问,回应了中学和考生的关切,也进一步明晰了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的方向和重点。通过海大优秀学子的体验分享,真实还原了学生在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成功经验,激发了广大考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此次宣讲直播活动展示了学校的“海洋风范、百十风韵、时代风貌”,呈现了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情怀的未来海大,一个拥有“简致和美,清雅隽逸”优美校园的海大,一个具有“求真务实,锐志创新”求学氛围的海大,提高了学校整体声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2022年本科生源质量持续提升奠定了基础。

此次系列直播由招办牵头,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积极参与,宣传部、团委、现教中心共同协作完成。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